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李科副校长组织召开综合楼现场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我校2021年6月16日综合楼指挥部工作会议预备会及6月21日校长办公会会议精神,7月23日下午3点,李科副校长在综合楼工地会议室组织召开综合楼现场工作会议。综合楼EPC总承包单位湖南省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体),代建单位湖南省国际工程咨询中心有限公司,学校总务处、招标办、图信中心、基建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建处处长肖明主持。

会上,肖明介绍了综合楼项目目前的项目推进情况,详细说明了该项目需迫切解决的两个问题,即项目施工场地地下管网迁移问题及施工用水用电接驳问题,指出本次会议旨在依据学校党委部署贯彻落实落地解决这两个问题。会上达成以下决议:一是项目施工场地地下管网迁移的招标工作可不实施电子卖场招标走校内招标程序,并请总务处、图信中心、招标办配合在8月5日前完成施工前工作,包括校内立项、招标、开标等所有工作,8月8日前完成沟槽开挖。二是确定了施工用水的开口位置,并请总务处相关工作人员配合尽快办理好水表迁移等前期工作。三是明确了施工用电从校内接电并向电力局报备,请总务处将电接入施工红线范围内,其余部分由施工单位负责,并要求施工单位根据政府相关标准以施工用水、用电计量付费。

肖明指出,目前正值学校暑假期间,为综合楼项目最好的土方开挖外运时间,施工场地地下管网迁移工作的滞后已影响到了土方开挖外运,应加快推进迁移工作,制定科学、合理、省时的迁移计划,一次开挖一次回填将水管、燃气管、弱电管一次性迁移到位并留好检修口。

李科副校长对会议做出总结,一是综合楼地下管线迁移工作推进滞后,在综合楼项目上各方为协作共同体,项目各参建方及校内各职能部门应勇于担当、各司其职。二是要严格按合同约定履责,该项目施工时间紧迫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任务,要赶在旱季将地下部分做好以免雨季来临对施工造成影响。三是要依法依规依程序,坚守廉洁底线做事。最后,李科副校长指出,综合楼项目要依合同加快推进,积极推动各项事项,提高执行率。

龚秉成
2021-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