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唐晓宝副校长指导召开“环境育人服务立德树人”专题调研会

为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根据学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和职责分工,在唐晓宝副校长指导下,2019年10月11上午9点,基建办牵头在四栋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环境育人服务立德树人”专题调研会。参加本次调研会的有校办、总务处(含膳食中心)、校团委、学工处(公寓办)、基建办、图信中心、外语学院、商学院、医学院、艺术学院等部门、学院的负责人或老师,唐晓宝副校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基建办肖明处长主持。

肖明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会的目的在于立足于“环境育人服务立德树人”主题,聚焦师生最关心的建筑环境建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和愿景更好地统筹基建工作、谋划发展。

接下来唐晓宝副校长要求高度重视学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自觉加强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他强调指出:一是本次专题调研会需要听取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在“环境育人服务立德树人”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认识环境育人的目的和重要性。二是要充分了解学校建筑功能在量、质、结构、安全方面存在哪些不足、如何彰显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文化、如何充分发挥校园建筑对学生成长影响力,从立德树人角度全面开展校园建筑文化育人的调查研究工作,圆满完成学校交办的调研任务。

各与会职能部门和学院的领导、老师分别从生活区域、学习区域、活动公共区域、生态园林环境对校园环境建设及对其育人功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指出校园环境对学生的成长有潜移默化的育人功能,校园基本建设需要有长远的校园规划,建筑设计的风格、造型和品质坚持以教学、师生为本,为教学科研、学生的生活、学习、活动、实训以及学生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力争做到凸显人文关怀、校园精神、学校特色和提升学校形象等多重效果。

最后唐晓宝副校长进行总结讲话,唐副校长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专题调研要以“环境育人”作为切入点,把环境育人作为一门隐性课程进行思考,从校园建筑环境在功能需求、安全隐患、文化建设和管理机制等方面找问题抓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措施,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始终,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解决问题的实效体现主题教育的实效。

叶春林
2019-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