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综合楼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指导精神,2019年9月10日,综合楼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图书馆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唐晓宝、校外专家王四清、朱旭峰、刘志坚、姚志强、程珈宁、黄一桥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基建处处长肖明主持,湖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和各专业负责人及我校党政办、总务处、学工处(公寓办)、财务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实训中心、图信中心、保卫部、审计处、基建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肖明首先介绍了综合楼建设项目情况及本次论证会议目的,设计院邓超总工程师介绍了综合楼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整体情况,设计单位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建筑、结构、给排水、电气、暖通等专业汇报了初步设计成果。与会的院部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建设方案提出了疑问及需进一步完善的问题和建议。各专家对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并与设计院相关专业设计人员就本方案的消防设计内容作了详细阐释及论证。

会上,专家一致认为,综合楼建设方案已经过2次省厅专家审查,设计合理合规。同时,鉴于本项目的重要性和学校安全管理的需求,各专家对下一步施工图设计环节提出了优化性建议。

唐晓宝指出,为确认综合楼建设方案是否满足学校需求,各项设计是否实用方便,学校再一次召开综合楼建设方案论证会。通过本次会议的各方论证,解答了学校各职能部门的疑问,综合楼设计科学合理,符合国家建筑标准,满足国家各项强制性规范。会议最后,唐晓宝强调,设计院与我校基建处要充分吸收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专家论证会的意见报告材料,并报送上级有关部门。

彭旖旎
201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