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综合楼初步设计内审会议

2019年4月10日我校在图书馆一会议室召开综合楼初步设计内审会议,校领导李斌、周立华、王庆国、唐春霞、唐晓宝、袁贤莉出席了本次会议,各院部中心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湖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领导和各专业负责人也一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唐晓宝副校长主持。

唐晓宝副校长首先介绍了综合楼项目情况,接下来设计院邓超总工程师介绍了综合楼项目初步设计整体情况,设计单位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建筑、结构、给排水、电气专业、暖通、绿建、园林等专业汇报了初步设计成果。与会的院部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初步设计成果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问题和建议。设计院对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

参会的各位领导从卫生管理系统、实训室使用功能、消防设计规范、未来发展需求、造价成本考量、综合楼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

与会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认为,综合楼设计科学合理,符合国家建筑标准和节能、环保、消防、抗震等国家规范,综合楼设计思路体现了现代、简洁、大方、实用、智能等特点。

唐晓宝副校长在会上指出:一是学校各院部中心处室根据设计院的设计成果汇报于4月11日将初步设计成果评审表提交基建处;二是设计院要充分吸收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对项目设计方案认真进行补充完善;三是基建处要按计划有序推进综合楼报建报批工作。

李斌校长在会上强调:一、综合楼设计要充分考虑人流密集区的疏散安全需求,尤其是宿舍楼各处的通道,一定要做到指示标志清楚明了,照明光源充足。二、宿舍与实训楼按功能需求进一步优化设计。三、增加货梯面积,满足运输需求。四、通用配套设施多做预留,小投资,大用处。五、设计满足国家强制性规范要求。六、为将综合楼建设成现代化、智能化、环保公益化的大楼而共同努力!

基建处 肖明 叶春林 彭旖旎
2019-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