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李斌校长调研各建设项目工地并召开亚行教学实训楼指挥部例会

2019年4月2日下午,校长李斌、副校长唐晓宝来到现代服务实训室、智能制造与智能控制实训室、教学实训楼项目施工现场检查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李斌一行先到现代服务实训室项目、智能制造与智能控制实训室施工现场了解项目总体进度、各单体建筑施工进展、基础设施建设概况以及后续工作安排。李斌就工程质量、进度、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各项工作管控情况作了强调,并对项目室内装修、工程质量作了指导。

随后,李斌一行来到教学实训楼工地召开该项目指挥部例会。会上,刘学文汇报工地整体施工进度和预计交付使用时间;肖明汇报项目推进情况及3号栋注浆款支付情况;李果果汇报弱电方案及跟进情况;夏冠辉汇报项目整体变更审计情况;张流柱汇报项目进度款支付情况;施工单位汇报项目推进实施需解决的资金问题;全体成员就项目资金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唐晓宝对2019年以来的教学实训楼项目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亚行实训楼项目在李斌校长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各成员给予了积极的支持,但是项目工程总体施工进度仍需加速推进,全力实现总目标,争取8月项目基本完工,10月份施工基本退场。会上,唐校长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各部门尽要职尽责,根据分项工作的分工加强工作执行国,尽快完成弱电信息化综合布线、幕墙深化、铝合金窗深化、屋面找平层变更、已完成工程人工调差等事项的论证,将有关工作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二是加强各部门及相关负责人之间的沟通与汇报;三是依法依规依合同处理问题,科学论证,各方面程序要到位。重大事项在事前、事中、事后都要及时汇报反馈,严格按“前期论证、及时上会、签订合同、项目实施”工作程序办事。

李斌对教学实训楼项目工作进行了安排与强调:一是3号栋注浆事项尽早上报至财政厅、教育厅、发改委。二是对于党委会提出的要求,指挥部要尽快落实到工作中去。同时指挥部要及时总结施工方提出的问题,提炼宏观性的汇总意见,梳理整理有关事项,将有关事项和形成的意见汇报至党委会。三是因受到国家政策变化影响的分项问题,区分强制性标准和指导性标准,合理确认执行力度。四是严守工作规范,把握工作底线,重视“红线意识”,严格控制变更。五是为了做好亚行楼施工风险防控,务必做好以下工作:1、监理单位与基建处及审计部门工作要同步跟进。监理、审基建处及计部门要做好对签证单工程量、综合单价的审核工作,做到“先审核,后施工”,加强监理和现场负责人把关,严防不平衡报价,做到有据可依 有制可循;2、对审计事务所、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做好综合评价工作;3、签单工作与核账工作一并进行;4、加强工程安全质量监控;5、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加强廉政风险意识,增强组织纪律性。

基建处 肖明 叶春林 彭旖旎
201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