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行政管理党总支 我和党史共成长活动方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筑牢党的执政根基,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中央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发﹝2021﹞6号),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扎实做好全校党员和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史鉴今、以史育人、以史铸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在全校范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让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了解中国共产党创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我们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让初心薪火相传;引导全体党员和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为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学校职教升本和“双高校”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二、学习目标任务

1.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深刻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引导广大党员通过了解历史、感受发展变化,深切感知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伟大,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

2.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牢牢铭记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3.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自觉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我们党执政为民,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拥护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党的执政地位。

4.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之本,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5.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通过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高度珍视精神财富,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在伟大斗争中不断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

6.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汲取我们党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经验教训,认清形势,把握规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奋斗。

7.深入学习党的湖南发展史,系统了解发生在三湘大地的重大事件、英雄壮歌、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将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作为百年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贯通起来学习,自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把老一辈革命家坚如磐石、牢不可破的信仰信念,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襟怀坦荡、淡泊名利的可贵精神,廉洁修身、简介齐家的道德风范学习好弘扬好。

三、活动形式和要求

全体党员在认真阅读党史资料后,撰写一段党史学习心得,字数要求300字左右,总支每日挑选一段发布在行政管理党总支官网“我和党史共成长”栏目,交流学习成果,活动结束后将所有党员的心得汇编成册。

各支部于4月2日前将学习心得电子版报送党总支(报送邮箱:23404022@qq.com)。

行政管理党总支

2021年3月29日


2021-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