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公开 >> 正文
爱国卫生践于行,绿色家园齐守护 ——行政管理二、三支部笃行湖美化主题党日活动

一、活动背景

2021年4月是第33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成功实践”“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4月,行政管理三支部联合行政管理二支部拟在笃行湖组织一次以爱国卫生运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二、活动目的

1.学史增信,把党的这个传家宝发扬光大;

2.清风传家,校亦是家,廉洁修身齐家,共建廉政文化;

3.通过体验式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调动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建健康绿色家园。

三、活动时间:2021年4月20日(星期二)14:30

四、活动地点:笃行湖

五、活动方式:党课学习+卫生整治

六、活动流程

1.湖心亭听书记讲党课。(1)邀请三支部书记龚屹讲述爱国卫生运动历史、爱国卫生运动,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特殊的历史背景,并曾一度被提到政治任务的高度。爱国卫生运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中国成立之初,为应对和遏制传染病严重流行的状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倡导成立了中央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在全国开展了轰轰烈烈的爱国卫生运动。(2)邀请二支部书记夏冠辉畅谈《清风传家》。家庭,不只是身体的住处,更是心灵的归宿。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家风如此,校园亦然。

2.笃行湖环境卫生整治。针对笃行湖人流量大、栏杆破损、湖面垃圾打捞不及时、存在卫生死角等薄弱环节,查漏洞、补短板,在笃行湖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服务内容涉及走廊、环湖路、紫藤架下卫生打扫,石凳擦拭,石栏杆修复,近湖内垃圾打捞。

七、任务分工

范围

人员

要求

备注

湖心亭

支委 (肖莉摄影)

打扫地面、擦拭石凳


湖面栏杆

肖明 、贺晨哲、刘登文、 刘学文、杨浩、龚秉成(6人); 谢海波、李业龙、张要文、姜立新、杨立文(5人)

栏杆、桥面、近湖面垃圾


紫藤长廊

周涛、龚屹、喻娟、何菲、杜炜光、刘知农、陈金艺、毛凌云、胡海云、周云杰、宋向辉、姚丽(12人)

地面、楼梯、石面清扫和冲洗


东西两面石凳、环湖路、绿化带

夏冠辉、杨依旖、朱建新、肖辽亮、黄晋之、刘文平、杨帅、钱进、廖甜利、胡葵、李奇、谭晓溪、张流柱、罗茵、丁湘蓉、汤利、刘艳、莫丽琴、王昕燕、包剑波、杨莎、蒋进平、曾涛、吕晶晶(24人)

石椅、栏杆、路面、近湖面垃圾(西面14条,东面17条),绿化带内杂物、烟头、白色垃圾等。


其他

群众:许民强、刘更荣

栏杆修复、湖面打捞(打捞网、船)


备注:物资扫把撮箕自带,20个水桶和垃圾袋支部安排,48个红袖章,1条横幅

八、学习内容

1、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史增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党的历史作为中华民族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学习百年党史,使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深切感悟到,我们党百年历程中是经过怎样反复比较和总结,坚定执着地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深刻洞察我们党在处理重大选择、重大转折、重大挫折过程中展现出的坚守执着、历史清醒、科学态度和胸襟视野,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从灵魂深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从而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社会主义必胜的信念信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参考资料:http://www.hunan.gov.cn/hnszf/hnyw/sy/hnyw1/202104/t20210406_16205181.html,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1-03/17/nw.D110000renmrb_20210317_1-07.htm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收入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2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如何学好党史等一系列重要问题,为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了根本遵循,因而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现实意义。

3.学习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多次强调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组织编著的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进一步推动我校廉洁文化建设。

九、学习要求

1.撰写党史学习心得。通过历史学习增强自豪感、自信心、感悟力,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真正学懂弄通党史,发挥以史鉴今的作用,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并将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

2.撰写家风学习心得。将学习收获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过好家庭关、亲情关,把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摆在重要位置。

3.撰写爱卫劳动心得。通过志愿服务,弘扬劳动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共建文明健康美丽校园。

4.每篇心得建议100-150字,基建、总务、膳食服务老师的心得分别交贺晨哲、喻娟和何菲,然后交肖莉汇总。二支部党员交审计处杨依旖。支部将编入推文进行宣传。

行政管理二、三支部

2021年4月15日


2021-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