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亲仁湖防水渗漏施工方案

亲仁湖防水渗漏施工方案

 

根据亲仁湖渗漏情况,经现场实地勘察和分析,漏水原因为塘底及周边斜坡开裂渗漏,现有已干涸湖底大面积为原来外来填土。且为渣土。斜边虽然原来浇了砼,且为素砼,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纹,均是造成湖水渗漏的主要原因。为切实做好亲仁湖的渗漏,确保工程质量,采用土工膜防渗施工方案。

根据本工程情况,用挖掘机对池塘底的淤泥及砂砾石进行清理,清理出的物料堆放待用。对池塘堤坡,直接在原混凝土衬砌面上采用加铺粘性土料填筑夯实,厚度为0.3—0.5m。基础平整,压实处理好后采用防渗土工膜铺设于整个池塘底和堤坡处,铺设完成后用挖掘机把塘底清出得淤泥及砂砾石回填覆盖于塘底土工膜上,并采用人工适当找平、夯实,回填厚度0.3m左右。在塘堤坡坡顶部采用C15混凝土对土工膜铺膜周边进行压边,压边混凝土厚0.15m,宽0.3m。


2011-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