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基建处组织召开消防整改项目专家论证会

为贯彻落实我校2021年消防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我校消防整改工作,7月16日上午,基建处在办公楼4栋305会议室召开消防整改项目专家论证会。广州博厦建筑设计研究院消防整改相关设计人员以及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湖南省国际工程咨询中心、湖南望新建设集团等校外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建处处长肖明主持。

会上,肖明介绍了学校既有建筑消防建设的现状,详细说明了消防存在的问题,指出本次论证会旨在依据相关规范以及学校既有建筑实际情况进行切实可行的消防整改。与会专家结合行业、国家规范标准和学校实际情况,围绕学校既有建筑消防整改事宜进行研究、讨论,并对改造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专家特别指出,建议图书馆的典藏书库采用气体灭火系统。

三位校外专家总结形成了以下意见:一是将消防整改概况向住建部门汇报,确认可整改内容,落实整改规范;二是复核各建筑高度,确定建筑防火等级,根据建筑防火等级及现行规范确认相关消防整改措施;三是由广州博厦建筑设计研究院于本月底完成消防整改设计图纸,对消防水池、喷淋系统、排烟疏散进行统筹兼顾、科学布局。

本次论证会的召开,听取了专业人士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安排部署了学校建筑消防整改工作。

彭旖旎
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