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1、2栋教学楼立面改造项目第三次专家论证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三重一大”项目前期论证工作,确保项目设计科学可靠,6月28日上午,我校在6栋306会议室召开1、2栋教学楼立面改造项目第三次专家论证会议。李科副校长出席本次会议,总务处、保卫部、医学院、图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基建处全体工作人员、设计院设计师和校外两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基建处处长肖明主持。

李科指出,本次会议是继该项目需求论证会、方案论证会后召开的第三次专家论证会议,强调了专家论证会需遵循的三大原则:项目设计一是要确保项目质量,二是项目设计要确保后期施工安全;三是设计要做到美观协调实用。并强调召开本次专家论证会有五个方面的目的:一是学校“三重一大”项目建设程序的必然要求;二是明确项目建设目标定位的需要;三是细化项目建设内容的必然之举;三是精确编制项目预算的需要;五是集众人之智确保项目建设成效的有利保障。

肖明指出,请两位校外专家和相关职能部门结合设计图纸和项目现实情况对该项目的三个重点分项工程做出专业的技术审查:一是屋顶外挑檐口;二是2栋南面走廊栏板拆除及重新砌筑;三是外窗拆除及更换安装。要确保该项目技术部分可靠、达标、可行。

会上,两位校外专家及相关职能部门就该项目的走廊栏板、屋顶檐口、走廊排水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本次维修改造既要注重实用、美观和周边建筑风格和谐统一的原则,更要注重设计方案确保项目的质量和安全。因1、2栋教学楼为1986年建成的砖混结构建筑,2栋南面走廊栏杆倾斜原因不明,建议安全结构检测先行,以结构检测反馈的数据作为支撑调整整廊栏杆部分改造处理的依据;要进一步做好现勘工作,在设计中将排水问题、材料选择、施工方案一并统筹考虑。

最后,李科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一是感谢校外专家的专业指导和与会同志提出的宝贵意见;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设计现勘,靠数据说话,尊重建筑规律,确保设计科学可靠;三是基建处要抓紧时间,稳妥有序推进工作。

本次项目专家论证会是一次技术与使用需求再次充分对接的会议,基建处将根据各使用部门、各专业专家及和与会领导的意见,进一步细化优化项目设计方案,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龚秉成
202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