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实训楼工程项目指挥部五月工作例会

2020年5月22日下午,教学实训楼工程项目指挥部五月工作例会在教学实训楼工地会议室召开,工程项目指挥部指挥长、校长李斌,副校长唐晓宝出席会议,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科主持。

基建办处长肖明汇报了项目整体情况;基建办项目负责人刘学文汇报了两项新增变更项目及相关情况;财务处处长张流柱汇报了本项目预付款保函和履约保函有关事项;图信中心主任雷军环汇报了本项目智能化系统相关问题;实训中心主任马佩勋介绍了教学实训楼功能分区情况。随后会议重点讨论了新增的本项目室外低压电缆和墙裙两项变更、室外工程处理和室外高压电缆处理方案、发展规划处需与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接山体保护线置换、弱电改造方案以及实训楼功能布局等事项。

唐晓宝从“完成度、付款量、总变更、总质量、总风险”等方面对指挥部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工程项目要把握好设计、施工招标、合同签订等重点环节,项目管理要讲格局讲大局进行科学管理,要加强工作人员廉政建设,并从提高管理效率、有效管控工程资金风险等方面强调了成立指挥部和和建立指挥部管理机制的必要性。最后,他表示将带领分管部门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本项目各项工作。

李科在会上表示,教学实训楼完成度达到80%,离不开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离不开指挥长、副指挥长对本项目前期工作的具体指导和付出,离不开指挥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为推进本项目的后续工作,他从做好工地疫情防控、施工安全、变更管控、项目资料闭环管理、竣工前期准备工作和进度管理等六个方面做了工作要求。

李斌在会上指出,教学实训楼建设工作进入到新阶段,成果有目共睹,离不开前期分管领导唐晓宝副校长的管理智慧和基建处的努力付出。他指出,教学实训楼的功能布局、建筑风格和配套景观,将和周边环境有机协调统一,建成后将成为我校西大门区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会成为创建双高校的标志性建筑,将为支撑双高校建设提供良好硬件条件,能有效地服务人才培养,能更好地推进学校长远发展。

李斌指出,指挥部的成立一是提高了项目管理的效率,确保了项目有序推进,其工作机制给所有成员提供了项目管理的学习机会;二是提升了基建工作队伍项目过程管理能力和强化风险防控的规矩意识。同时对下阶段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安全和防疫问题时刻不能忘记,要做到履职尽责。二是要及时总结和梳理工程管理的经验和不足,做到查漏补缺。三是项目管理要充分强化施工监理和全过程跟踪审计的作用,加强各方协调。四是对指挥部工作机制做好总结,梳理出经验思维导图。五是工程管理要跟上时代步伐,不断适应新技术新规范的要求。六是加强基建工作队伍廉政建设,工程管理要依法依规。

会议做出以下决策:一是经指挥部会议充分讨论,原则同意新增本项目室外低压电缆和墙裙两项变更和本项目室外工程处理、室外高压电缆两项处理方案并报党委会审议;二是要求发展规划处做好与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接山体保护线置换的规划衔接工作;三是要求财务处和审计处积极配合和支持本项目建设工作;四是后期专题讨论实训楼弱电实施方案和功能布局分区等有关问题。全体指挥部成员在会上当场表态一致同意指挥部作出的决策部署,全力支持推进教学实训楼的建设工作。

彭旖旎
20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