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园北边环线路面沥青改造项目意见征集会

3月27日下午14:30,我校校园北边环线路面沥青改造项目意见征集会在六栋3楼会议室召开。校长李斌、副校长王庆国、副校长唐晓宝出席会议。会议由唐晓宝主持。湖南省公路设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及我校党政办、宣传统战部、发展规划处、总务处、学生工作处、图信中心、保卫部、基建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唐晓宝介绍了校园道路改造设计的项目概况及本次意见征集会议目的,设计院项目负责人李健从设计内容、设计思路、设计标准和设计原则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介绍。

王庆国就人行道铺砖材质、现有人行道和排水通信管线改造与实际情况相结合、二区消防通道和人车分流的现状改善等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唐晓宝提出,要从六个方面对校园道路改造进行思考:一是人行道和排水工程的设置要作为改造重点;二是校园管线要充分了解现状、合理预留;三是从校园不同位置的实际情况出发合理设计路宽;四是结合校园现状对主要关卡进行论证设计;五是既要考虑校园管线与智慧校园相结合,同时要将亮化工程和资源节约统筹考虑;六是设计中要注重校园文化的提炼与体现。

最后,李校长对本项目建设前期的设计等工作做了强调:一是统一认识,校园道路的改造要结合双高校建设的需要和学校长远发展需要来规划思考。为充分满足学校发展需求,本项目建设启动迫在眉睫,要秉承“稳中求进”的总原则来推进本项目,做到速度与质量并重;二是统筹推进,将道路改造与校园规划、水电管网、智能系统和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统筹策划;三是建议各部门认真学习本项目设计成果、东西向主干道设计成果和校园修建性详细规划成果,及时汇报给分管领导,组织部门讨论,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在下周五之前提交给基建办,基建办根据各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细化完善本项目设计方案,群策群力推进本项目;四是总务和图信部门对学校水电、各种管线(包括水电、水天然气管道)要摸清“家底”,把住安全底线;五是设计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国家设计标准和规定,充分发挥专业水平,将理论设计和现场考察有机结合,为本项目建设提出更好的建议;六是各部门要积极支持设计院工作,及时提供支撑资料,设计成果在党委会通过后将征求全校教职工的意见,为提升师生生活品质和推进学校的建设添光加彩。


彭旖旎
202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