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推进亚行项目建设协调会

11月4日下午,推进亚行项目建设协调会在四栋304会议室召开。校长李斌、亚行项目施工单位湖南望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汤彦武出席会议,副校长唐晓宝主持会议。

会上,基建处亚行项目负责人刘学文通报今年6月11日协调会的执行情况;基建处处长肖明通报项目总体进度、变更情况、工程款支付、亚行会议精神、合同执行情况;施工方代表张跃红、张金良、胡曙光、任达分别对亚行项目六项变更情况及原因、校方律师函回复等问题进行了发言;监理方代表李国忠对亚行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了概述,并对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原因总结;法律顾问刘金星对本项目合同重要条款及时间节点进行了强调。

汤彦武表示,施工单位将在尊重合同、依法依规的前提下,积极配合学校完成本项目。双方本着消除分歧、相向而行的态度,对施工中影响进度的问题和事项分类处理,努力推进工作进度,无法达成一致的,也一定会快速表态,采取合理正确的应对措施。

唐晓宝会上指出,本次会议的重点是讨论合同到期后的重要事项,本项目应该严格依据亚行合同规定执行,双方要充分履行合同约定,以诚意合作的态度来解决矛盾和问题。

李斌肯定了学校和望新集团在过去一段时间对工程成本控制和进度推进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学校为推进教学实训楼的建设进度,在政策允许的范围之内,一直本着积极主动解决问题的态度,同时强调:学校为了将资金优势转化为办学优势,为双高校建设创建良好的条件,需要有良好实训基础条件做支撑,教学实训楼建设完成势在必行。双方在建设过程中要认识统一思维统一,一是以新时代思维改变旧有观念,现实环境和政策不允许出现工程随意变更的做法;二是适应亚行项目管理模式和思维,遵守合同约定和相关法规。李斌最后着重指出,因本项目是国际项目,在合同的重要时间节点前,校方会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本着两害相权取其轻的原则,与施工方共同协商,统一意见,朝一个方向推进亚行楼的建成。

发展规划处处长肖辽亮、财务处处长张流柱、基建处处长肖明、审计处副处长夏冠辉、基建处副处长叶春林及项目相关人员、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肖明 叶春林 彭旖旎
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