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公开 >> 正文
行政管理三支部“学党史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工作方案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行政管理三支部特召开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一、活动时间:2021年3月9日(星期二)下午:14:30

二、活动地点:校图书馆湖南革命人物专题馆

三、活动方式:参观学习

四、活动流程

1.参观革命人物专题馆,聆听讲解

2.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五、2021年3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等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六、学习要求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个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的高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方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并将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穿到学校各项工作中。

2.每个党员带上党员学习笔记本做好活动记录,活动后撰写学习心得上传红星云的思想汇报中。

行政管理三支部

2021年3月3日


2021-05-16